關於宝泉About us

『宝泉製菓本舖』百年老店

日據時代宝泉第一代在豐原市區三角街仔賣糕餅。之後,第二代陳金泉先生繼承父業,每天背著两蘿糕餅去東勢沿街叫賣。1940年時,陳金泉先生帶著僅有的現金31塊還有一包糖遠赴日本工作,靠著一包糖在日本逐漸打響了名號,1943年陳金泉先生在日本東京成立『宝泉製菓本舖』,開創了宝泉的起源。日本宝泉陪著我們走過了一甲子的歲月,宝泉的歷史就要從第一代的始祖說起。
 

宝泉緣起 大福麻糬的傳奇

因緣際會,陳金泉先生學會了製作麻糬的方法與技術,便在東京賣起『大福麻糬』,因為陳金泉先生所製作的大福麻糬,手工巧﹑口味實在,所以大受歡迎。慢慢的從店舖做到工廠進而大量批發。日本昭和18年早春(1943年)宝泉創始人陳金泉先生選定日本東京,開創了第一家『宝泉製菓本舖』,而宝泉店名的由來有三,一是因為陳金泉先生名字有個泉字;其二是搗麻糬的時候,臼裡的麻糬好像泉水不停地湧出;而其三則是泉和錢在日本是發同樣的音;加上日本人很愛『宝』這個字,於是『宝泉』店名因此而產生。

1975年(民國64年),宝泉在故鄉豐原成立台灣宝泉本店,創新而道地的日式烘焙法及精緻的包裝,讓國人耳目一新,立即聲名大噪,多年來的成功經營,至今傳承至第四代已有五間直營店,及分別在北、中部百貨公司和中部休息站,設置六家專櫃的連鎖規模。宝泉從第一代至第四代,一直秉持著『以心作餅』的態度,不斷創新、改良,提供給消費者全新的餅食文化與享受。
 

宝泉全國首創小月餅

1976年(民國65年),第三代的陳增雄先生有感於當時的傳統月餅太大,消費者無法一次食用完畢,遂以日式烘焙技術,研發大小適中,以白鳳豆及日本原料為餡,入口即化的『宝泉小月餅』。不但賦予小月餅新的生命,也讓『宝泉小月餅』之名不徑而走,成為糕餅業界的翹楚。每逢中秋佳節更是大排長龍,爭相搶購美味可口的『正宗宝泉小月餅』。